系统逼我做海王(三)

开学第一天



张真源很早就被系统叫了起来,真没想到这系统还可以是个闹钟。



不过张真源也没生气,毕竟作为卑微的班长,他今天确实应该第一个到。



不过到了教室,意外的发现教室里竟然已经有人。



张真源敲敲门框,没想到既然有比他到的还早的。



那人一回头,看见张真源,露出甜甜的笑。



丁程鑫把座位表放下,“你来啦。张真源。”



张真源呆愣在原地,“丁程鑫,你怎么在这儿?你不是高三的吗?”
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高三的?”



张真源尴尬的咧开嘴,“额...我的意思是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
丁程鑫耸肩,“我已经被保送了,不用去上课,丁老师是我的叔叔,我来帮他看早自习。”



张真源放下书包,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


他还正愁不知道怎么下手呢。



丁程鑫拉过椅子坐下,“对了,你的伤怎么样?”



“已经好了。”



“那就好。”



丁程鑫坐在讲台上,张真源也坐回座位。



安静了一会儿,张真源瞅见丁程鑫放在讲台上的水杯里是空的。



“丁哥,我帮你接水!”



说完不等丁程鑫反应,冲过去一把拿过水杯跑出了教室。



丁程鑫:“唉,不用了!”



张真源跑到了饮水机旁,看看自己的杯子,再看看丁程鑫的。随后给自己接了满满一杯水就回去了。



他从后门进去,就站在教室的最后面冲讲桌上的丁程鑫喊:“丁哥,没水了,我把我的倒给你吧。”



然后把两个水杯举在手上,把自己的水慢慢倒给丁程鑫一半。



丁程鑫摆手,“哎!张真源我不要。”



“啊,你不要啊,那我再倒回去。”



张真源装作要将水倒回自己的杯子。



“哎,别倒了,算了算了,给我吧。”



张真源把水杯还给丁程鑫,露出一个憨憨的微笑。



丁程鑫接过杯子,晃晃里面的半杯水,无奈笑,熊孩子。



学生们都陆续来了。



丁程鑫简单的介绍了自己,张真源带头为他鼓了掌然后开始安静地早自习。



张真源成绩优异,又是班长,因此坐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。一抬头刚好能看见坐在讲台上的丁程鑫。



丁程鑫总觉得张真源的目光时不时落在他身上。



手里的书总算看完了一章,丁程鑫下意识的抬头。



一抬头就看见张真源托着腮,仰着头在打瞌睡。还时不时皱皱鼻子。



这是...看他看到犯困?



作为监督员的丁程鑫觉得自己还是有责任提醒他一下。



“咳咳!”



超大两声咳嗽,然后就看见张真源抖了一下,睁开眼一脸懵。



成功被吓醒了。



张真源抬头去看丁程鑫,丁程鑫正用书挡着脸,笑的脸都揪在了一起。



过了一会,平复好心情的丁程鑫移开挡脸的书,发现张真源还在盯着他。



别人都在自习,丁程鑫也不好指责他什么。只能别扭的拿起水杯喝了一口。



别说,挺甜。



丁程鑫就在张真源的目光中度过了这次早自习。



下课铃响起。



丁程鑫走了又转回来,“对了,晚上我会来看你们晚自习。”



说完似是无意地暼向张真源,看见张真源惊喜的眼神时,丁程鑫满意的笑了下。



丁程鑫拿起自己的水杯,傲娇的一扭头,出了教室。



看见丁程鑫走了,张真源瘫坐回座位上。



张真源抬手扇扇风,“怎么样怎么样,我表现的还可?”



系统:“这是可吗?这是太行了吧。”



“看这进程,完成任务指日可待。”



张真源从书桌里拽出本书甩在桌子上,“行了,上课!”



相安无事的度过了上午的课程,终于到了饭点。



忙碌了半天的张师傅正在去食堂的路上。



走着走着发现聚集了一堆人。



光听旁边的人谈论,就知道是“大魔头”来了。



张真源也不想凑热闹,但无奈他就堵在去食堂的路上。



于是,小张同学缓缓的靠近那一堆人。



走近了才发现



张真源:“...那不会是马嘉祺吧?”



系统:“是的呢,亲。”



“还让不让人吃饭。”



终于出现新人物了,系统兴奋的在天上乱舞。



“亲,建议你先去给他打个招呼。熟了之后你才好攻略他嘛。”



张真源看着一身黑,倚在墙边耍酷的马嘉祺陷入了沉思。



“我现在过去确定不会被他打吗?”



“不会的,不会的。你要相信马哥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。”



“我们两个不认识。”



“马哥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。”



“他正在忙着耍酷呢。”



“马哥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。”



“你好像有那个大病。”



“马哥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。”



张真源:......



毁灭吧,下辈子重开。



“相信我,我与你同在。”



“你说什么?不好意思,刚才刚聋的。”



如果张真源没有看见旁边等着的那一大群小弟,或许他会相信马嘉祺是个温柔的人。



这边张真源跟系统斗着嘴,那边马嘉祺已经缓缓朝这个方向走来。



卑微小张本想后退一步为马嘉祺让路。



奈何系统忽然飞近他的脸,巨大的猪猪脸猛然出现在面前,张真源吓的后退一大步。



直接退到马嘉祺面前。



张真源摇摇晃晃,半天才站稳,转头盯着系统。



马嘉祺看着面前的人扭头盯着空气咬牙切齿,满脸问号。



马嘉祺呲牙,“你谁呀你?挡在路中间是想去世吗?”



张真源本想怂一下就过去了。



系统飘来一句,“他今天认识你了,你是个怂货。”



!!!不能怂!!



于是张真源选择迎男而上。



张真源直面马大校霸,“这位同学讲话好没道理。”



“什么叫挡在路中间?“”



“这么宽的路你偏要往我这走。”



“还倒打一耙说我挡着你。”



“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?”



“还有同学,你是不能说脏话的。”



“我们都是祖国的小小花朵,是不可以说脏话的哦。”



马嘉祺听着张真源不停的在说,头都要炸了。



他本来是看这人长得还挺好看,一时心软听他叭叭两句,结果事实证明人不可貌相。



太欠揍了,实在太欠揍了。



“闭嘴!”



“你没事来找揍的吧。行啊,成全你。”



马嘉祺走到张真源身旁,他的小弟自觉的上来把围成个圈,把马嘉祺和张真源圈在里面。



眼看着圈越缩越小,马嘉祺也蓄势待发,张真源一声叹息,唉,要挨打了。



系统贱不嗖嗖吱声,“亲这边建议你可以适当的还一下手,毕竟马嘉祺下手没轻重,万一把你打残就是事故了。”



张真源白了一眼系统,说的什么屁话。



结果被马嘉祺看到,以为张真源在朝他翻白眼呢,气得瞬间就要伸手劈张真源。



张真源看着马嘉祺劈过来的手已经准备好躲了,结果

“马...马嘉祺!”一个颤抖的声音突兀的响起。



瞬间赢走了众人的注意力。



“教导主任叫你去办公室。”出声的人看见众人都看着他,抖得更严重。



他似乎非常惧怕马嘉祺,喊了一声之后就匆匆跑远了。



马嘉祺不耐烦的扭响脖子,活动了下筋骨,然后匆匆地走了。



走时还不忘转回来,伸手警告一下张真源。



浩浩荡荡的一群人跟在他的后面,宛如去打群架。



看见马嘉祺走的快没影了,张真源才喊上一句



“嘿,我叫张真源。”



看见马嘉祺停了一下才继续走,张真源知道他听见了。



这小事倒没影响张真源干饭的心情。



走着还能哼个曲。



系统:“亲,评价一下马嘉祺。”



张真源回想了一下,“还挺受的。”



系统:“?哪个受(瘦)?”



张真源:“都有吧。”



系统撇了撇嘴。



系统:“大哥你才是总受好嘛。”



张真源被点燃怒火,“我听到了哦,小飞猪。”



系统: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

平静的吃了午饭,平静的上了一下午的课。



终于来到了晚自习。



然后同学们就发现今天的班长格外的活跃,格外的好学。



咱也不知道为什么,数理化接近满分的张真源同学,会贴在丁程鑫的旁边,问了一节课的题。原来在他们心中可以封神的人物也有这么多问题。



所以经过一个晚自习,丁程鑫对张真源的印象又进一步。



害挺好学。



放了学,张真源在校门口的超市买了些火腿,又买了些饼干。



准备去看看上次见到的猫猫还在不在。



还没到地方就听见喵喵喵的叫声。



到了发现有人蹲在那喂猫。



那人雪白的衣裳衬托的他犹如落入凡间的仙子一般。怎么看都与这破砖旧瓦的地方格格不入。



他蹲在那里一点也不拘谨,看着猫吃东西还会摸摸猫头。



张真源看着他的侧脸,觉得他是一只兔子精灵。



没有哪里具体像,但五官拼凑在一起就是觉得很像兔,白兔。



一只小兔子再喂一群小猫。



张真源想着,居然笑出了声。



喂猫的少年听见了笑声,抬头便看见张真源在笑。



笑得真好看。



贺峻霖对美的事物总是天生带着好感。



于是他主动开口:“你好啊,你在干嘛?”



“我在看你啊。”张真源笑眼弯弯。



贺峻霖一愣,这可怎么接?



还好张真源又主动开口。“你好,我叫张真源,我也是来喂这猫的。”



张真源主动介绍了自己,把怀里抱着的食物给贺峻霖看。



“我叫贺峻霖。”



张真源走近些与贺峻霖一起看猫吃。



张真源盯着猫看,贺峻霖扭头看了张真源一眼,他总觉得这个时候的张真源眼里都是怜爱,像上帝在端详他的孩子。



“对了,我准备收养这几只猫,你要养吗?”张真源转头,刚才盯着张真源发呆的贺峻霖瞬间扭过头。

“不了。”



要让他妈知道他想养猫,肯定扒了他一层皮。



“这样啊,那你也可以来看它们的。”



贺峻霖点点头,表示自己会去看它们。



“要不加个V吧,你下次想去看它们可以找我。”



“可以啊。”



熟悉之后两人一起逗逗猫聊聊天。



不得不说两人还是很有共同话题的。



最后,回家的时候,两人还一同走了一段路。



边走边聊,果然都是自来熟。



等到家,张真源优雅地瘫在沙发上。



然后打电话给袁今安。



“袁叔你不是无聊吗?送几只猫陪你玩怎么样?”张真源打着电话,双手在柔软的猫毛上捋着。



电话那头的袁今安轻笑两声。



“小破孩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。”



“从哪儿弄了几只猫没地方养,又弄到我这儿来。”



“哎呀,袁叔~我这不想让它们陪陪你吗?”撒个娇就能解决的事,张真源自然懒得解释太多。



“行啊,臭小子,我可以帮你养,但是今天的酒局你必须来,都多大了,难道要我替你守一辈子家产?我可没那操劳的命。”



“得嘞袁叔,今儿我肯定去。”张真源嘻嘻两声,隔着屏幕袁今安都能想到他讨好的笑脸。



“行了,等会儿我把地址发给你,猫我叫人现在去取。”



“行,袁叔,那就这样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挂了电话,张真源叹了口气,酒局他都多少年没参加过了。



手机来了新消息,张真源打开看到袁今安发来的地址。



啧,酒吧?果然还是那些见不得光的勾当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48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